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驰宏锌锗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6

  9月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到访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宏锌锗”),参观了驰宏锌锗历史文化长廊和云南驰宏国际锗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宏锗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工作交流。

  驰宏锌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冲对空天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空天院院属企业与驰宏锗业的先期合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驰宏锌锗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非常关注科技成果助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空天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对驰宏锌锗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强大的引领促进作用。他希望,双方共同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下属企业科技对接,充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促进地方科技创新发展。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感谢驰宏锌锗对空天院产业化工作与院属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表示,驰宏锌锗作为上市公司,发展理念先进、社会资源丰富,具有优良的企业文化和扎实的产业基础,为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应用场景,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梳理驰宏锌锗技术需求,以空天院传感技术、光学检测、北斗导航、电测探测等领域为切入点,在企业工程过程管理、生产安全监测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对接,赋能驰宏锌锗产业升级,增强驰宏锗业科创属性,打造院企合作新样板。

  驰宏锌锗综合部、科技与信息化部,以及空天院持股企业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和光(天津)应用激光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观调研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