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济南市委常委陈阳调研行波管产业化进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7月31日,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一行调研山东微波电真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波电真空公司”)行波管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的陪同下,见证了微波电真空公司与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签约和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验收工作,并出席了试验线一期提升工程厂房竣工仪式。

  陈阳一行参观了国内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空间行波管自动化试验线,全面了解了行波管自动化装配流程,观看了关键工序自动化装配过程,并与技术专家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她来到试验线一期提升工程厂房,认真听取了吴一戎关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厂房开展的认证工作,并共同为试验线一期提升工程厂房竣工仪式剪彩。

  空间行波管自动化试验线相比传统的手工装配线,拥有不可比拟、不可替代的工艺技术优势,标志着微波电真空公司具有生产高精度、高一致性、高良品率、高产能产品的能力,可以向航天用户交付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空间行波管器件,满足国内日渐攀升的卫星核心部组件需求,向解决突破国家航天工程核心部件“卡脖子”问题迈出关键一步。

  陈阳对空天院在济南市开展产业化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近年,在空天院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市空天信息产业高速发展,聚集了一大批空天院优质企业,产业链条完备,规模格局初具雏形,生态建设稳步推进;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希望空天院持续支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事业,不断输送高端人才和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共同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历城区区长续明,济南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金岩,济钢集团董事长薄涛,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副所长刘昊,以及空天院重大项目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财务处和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吴一戎院长讲话

陈阳部长讲话

参观调研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