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海南院与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签署科技助力公益诉讼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3日,海南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院”)与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签署关于应用科技助力公益诉讼的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按照“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和推动卫星遥感技术在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利用遥感空间信息技术在地表信息获取方面具有覆盖范围全面、真实客观和历史过程可追溯的独特优势,协助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合力提高检察业务应用空间遥感数据和证据获取能力和质量,促进检察公益诉讼技术取证实战化,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与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洪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海南院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依托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海南高分卫星数据中心等科技平台,多次为海南省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提供科技助力与支持,获得了广泛好评。

  签署协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