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中铁十局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31日,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十局”)总工程师路大鹏带队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详细了解了空天院发展历程、科研布局和电磁探测成果转化等情况。双方就隧道监测和智慧运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路大鹏对空天院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中铁十局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中铁十局在巡检无人机、路基路面病害监测和综合科学整治等多方面亟需引入空天院优秀科技成果,希望双方发掘更多合作切入点,制定实施方案,开展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推广。 

  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对路大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空天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持科研部门面向经济主战场,用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解决行业痛点和难点。他表示,空天院愿与以中铁十局等中央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聚焦主责主业,为企业和行业部门提供技术、人才等科技支撑,尽早开展实质性合作。 

  中铁十局科技与信息化部、战略规划部、运营公司,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十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上述活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