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29日,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以下简称“政体司”)科研机构处副处长李伟一行来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实等工作进行调研。

  会上,李伟介绍了此行目的。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两院院士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意见,本次调研旨在围绕履行使命与科技创新政策落实主题,了解科研院所改革发展以及改革政策落实的情况和问题,深入调研科研单位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空天院科技处关于院况介绍、履行国家使命、“十三五”规划及落实等工作汇报后,李伟充分肯定了空天院在聚焦自觉履行科研院所职责使命、自主组织中长期科研任务、贯彻落实国家科技管理改革要求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与参会人员就加强稳定经费支持、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强化科技政策统筹协调、优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改进重大项目组织实施机制、加强科研人员激励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伟表示,国家科研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讨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深化科技体系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希望后续共同深入研究探讨,将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更好激发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 

  活动期间,李伟一行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政体司科技军民融合处四级调研员崔巍、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处长魏鹏等人员陪同调研。会议由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主持,空天院人事处、财务处、二室、五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