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馆和空天院开展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庞晓东及科研管理部、资源管理部代表一行30余人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调研交流,了解空天院的科研方向和科学传播工作情况,交流探讨科学传播工作的创新模式及双方后续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在参观了浮空器发展研究中心联调大厅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后,庞晓东一行听取了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关于空天院概况及科技布局和成果产出的介绍,听取了四部副主任、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郝巍娜关于学术交流中心的成立背景和主要工作方向的介绍。同时,中国科技馆科研管理部主任赵洋介绍了中国科技馆科学传播工作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设科普基地与展厅、组织科学传播活动、酝酿相关项目及科普标准化等系列事项交换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 

  中国科学技术馆庞晓东表示,此次调研机会难得、收获很大、启发很多,对空天院有了全新而深入的认识。他表示,中国科技馆长期以来倡导开放办馆的理念,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在共建基地、共建展厅、共搞活动、共创项目等方面深入合作。 

  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全程参加此次活动,他欢迎中国科技馆一行来访,并充分肯定双方本次共建活动。他表示,“科学普及工作是科技工作者的义务”,中国科技馆是孕育培育承载梦想的地方,空天院也是梦想放飞的地方,希望双方建立持久沟通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具体合作内容,互助共赢,为国家的科普事业做出贡献。 

  办公室主任陆鸣主持座谈会,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四部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