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调研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18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监事长赵启发等一行6人访问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下称“六室”)。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简称“标准化分会”)秘书长、六室唐伶俐研究员主持了此次调研交流会,六室副主任李子扬研究员、王宁研究员、王新鸿副研究员、刘照言副研究员、汪琪副研究员、张慧静博士等1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子扬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六室的概况和近年主要研究成果,尤其是国家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相关工作;王宁介绍了首次实现临近空间到天基遥感的辐射传递研究成果——临近空间-天基光学遥感辐射传递定标系统及示范验证;刘照言从标准化分会概况、标准研制及标准化科研等方面做了标准化分会工作汇报。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六室卫星数据接收与载荷光校设备、稀疏成像原理演示平台。

  双方就国家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的遥感载荷在轨定标与性能测、产品真实性检验、综合验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访一行人员对六室科研成果给予认可,对标准化分会的运行组织管理、标准制订、标准化成果等方面给予极大肯定,同时对标准化分会的发展、党建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六室是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以及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承担单位,分别负责遥感技术领域的团体标准、国家标准归口工作。标准化分会成立于2015年12月,由来自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海洋局等单位的32名委员组成,目前归口管理团体标准16项,出版专著1部,收到立项申请提案40多项,咨询跟踪相关标准100余项。

  此次交流,加强了六室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之间的业务交流,有助于拓宽协会及标准化分会合作发展路径,赋能遥感应用领域科技创新。  

合影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