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4日,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率队到访中科院空天院,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吴海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投资理念和主要投资领域,表示其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推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主要专注于选择符合国家战略、前景良好的初创型和成长型项目。此次来访主要深入了解国家在空天信息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发掘优秀项目。

  吴一戎对吴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空天院基本情况和现有的产业化布局。他指出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不仅是为了服务国家战略,也应当借力于风险投资等各方力量,深入助力国民经济各领域发展。他表示,空天院非常期待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双方约定后续将继续在项目挖掘和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空天院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以及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活动期间,吴海一行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