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绵阳市委常委黄朝阳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3月11日,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黄朝阳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并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黄朝阳认真听取了空天院的整体情况、科研布局和成果产出,详细了解了激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对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绵阳市是党中央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享受国家层面支持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优质政策,在培育创新主体和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方面拥有深厚底蕴和经济基础,有能力为空天院在绵阳市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保驾护航。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依托绵阳市政策支持和高校院所,围绕精密激光器、高精度传感器、北斗导航系统等空天院优势技术领域,加速科技向生产力转化,构建区域协同创新格局,建设我国西部地区现代化科技创新之城,更好地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服务国家重大科学装置建设。 

  空天院副院长樊仲维参加会议。樊仲维对黄朝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绵阳市对空天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绵阳市作为四川省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核心城市,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科研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出众,富有“西部硅谷”的美誉。其中物院与空天院一直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突破创新体制机制,优势互补,结合长虹集团、九洲集团等地方骨干企业需求,优化完善激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方案,推动创新与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引导驱空天院动更多创新创业要素在绵阳聚集,助力提升绵阳科技城创新能级,打造科教融合创新示范高地,为绵阳市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期间,黄朝阳一行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 

  绵阳市游仙区区长韩晓清,市委军民融合办,游仙区、游仙高新区相关部门,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光学工程研究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