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安徽省委常委张红文会见吴一戎

发布时间:2022-03-08

  2月28日,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在合肥会见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双方共商科技合作并出席“空天信息与数字地球创新峰会”。

  张红文对吴一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听取了“低空监视服务网”、“新一代航空5G”等项目介绍。他表示,空天信息产业不仅是支撑安徽省数字转型的重要产业,也是引领全球经济发展主线的重要基础;空天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合肥市推广布局空天信息产业,与安徽省的未来发展不谋而合,为安徽省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瞄准数字经济与空天信息融合发展重要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制定政策支撑,统筹各相关部门,针对应急救援、生态治理、湖泊监测等领域,加速开展片区试点应用,探索高效灵活的管理机制,制定并推广一整套技术实施、模式运行等流程体系标准,促进低空经济健康发展。

  吴一戎对安徽省给予空天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赞叹安徽省近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氛围。他表示,安徽省作为全国第三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区位优势独特,空域资源丰富,示范场景突出,科技基础扎实,引领示范意义重大,是培育空天信息产业的优质沃土。近年来,空天院积极响应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部署,聚焦低空经济发展需求,全流程布局低空产业孵化,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成果。希望空天院在安徽省的统一部署下,把握国家通航发展和新基建契机,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平台搭建、应用场景推广等方面,培育孵化行业头部企业,共绘安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蓝图。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发改委副主任徐成然,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