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广州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调研空天院大湾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3月2日,广州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红怡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广州园区,就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领作用、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最强区开展调研。 

  执行院长方广有出席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大湾区研究院发展建设情况、已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及太赫兹科学技术发展等情况。方广有谈到,大湾区研究院拥有若干待进行成果转化的科研成果,应在科技成果转化最强区建设中充分发挥创新枢纽作用,与企业建立实质性合作互动,建立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核心技术供给体系,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天花板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黄埔区可深度整合科学、技术、金融、人文等要素,进一步优化人才配套政策,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升我区人才软实力和科技硬实力,把黄埔打造成为岭南的“中关村”、大湾区的科技创新核心区。

  徐红怡表示,智慧交通是黄埔区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领域,希望能将大湾区研究院相关成果与区内相关领域高科技企业进行对接,尽早在黄埔区实现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把黄埔区打造成我国首批自动驾驶技术示范区域。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经济和科技工委主任黄孝恕对空天院主动在广州本地寻求成果转化表示赞赏。他认为,大湾区研究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卓有成效,真正实现了高层次人才落地黄埔,而不是引进“人才候鸟”。 

  科技局副局长杨红连表示,将积极协助相关对接工作,尽快推动相关合作。 

座谈会现场

    方广有介绍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