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合肥市深化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02-28

   2022年2月26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高级专务邓云凯的陪同下,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展示中心,并就双方深化科技合作进行会谈。

  会上,虞爱华认真听取了空天院整体情况和成果产出,详细了解了空天院在合肥市的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并对双方的合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空天院作为空天信息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拥有一大批优质成熟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化项目,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非常欢迎空天院来合肥市开展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他表示,合肥市相关部门将积极整合市区政策资源,深化双方合作内容,统筹谋划未来合作重点,打造合肥空天信息产业集群和“中国星城”,为推动安徽省、合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科技支撑。 

  吴一戎对合肥市长期以来给予空天院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合肥市是我国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高校院所林立,科研氛围浓厚,培育了众多优质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经济基础和科技资源。他表示,空天院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作为重要使命,坚持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利用空天科技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以合肥高新区为载体,依托空天院基础设施资源,围绕数字地球、低空网、卫星载荷等领域,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形成更多引领性原创成果,助推安徽省、合肥市空天系生态建设,为合肥市向更高层次、更新阶段迈进提供有力保障。 

  合肥市副市长朱胜利,市委副秘书长徐斌,国资委、投资促进局、高新区有关领导,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重大项目办公室、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