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吴伟仁院士调研齐鲁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一行到济南市,调研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工作。空天院副院长付琨、济南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金岩等陪同调研。

  吴伟仁一行首先来到中科卫星(山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卫星”),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和未来规划,参观了遥感卫星技术展厅,观看了“数据黄河”科技工程应用演示。随后,他来到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齐鲁研究院”),了解了院市合作整体进展情况,观看了低空监视服务网演示演练视频,参观了地下矿井和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
  吴伟仁对空天院在济南市开展院市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国空天信息服务支撑能力有了大幅提升,空天院作为国家发展空天信息产业的战略科技力量,科研布局合理、技术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富,引领了空天信息产业从技术验证向应用服务快速转变。他希望,空天院在济南市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下,加强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低空监视服务网、“数据黄河”科技工程、“北斗星动能”示范工程等重大专项实施,进而培育齐鲁研究院和落地产业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壮大济南市空天信息产业链,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实干力量。
  济南市发改委,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齐鲁研究院以及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卫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展厅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