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三峡集团共商院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副总经理范夏夏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高级专务顾行发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

  双方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顾行发主持会议。范夏夏对空天院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空天院的科技实力与战略定位。他表示,空天院作为系统解决国家空天科技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的核心力量,科研布局广泛、产业链条完整、应用能力突出、人才队伍强大,肩负着应对新发展、新形势下各种挑战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他要求,三峡集团相关部门和下属单位,应明确自我需求,开放应用场景,探索合作模式,通过合作弥补科研短板、提高工程化水平。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互通资源需求,发挥各方优势,联合申报国家项目和培养人才,共同建设院企创新平台,在水文气象监测、设施形变预判、工程设施管理等方面运用遥感探测技术进行科学支撑,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保障。
  吴一戎对范夏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三峡集团对空天院的重视。他表示,三峡集团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龙头企业,工程能力显著,经济实力雄厚,不仅重视经济效益,也重视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典范。空天院作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的战略科技力量,着重聚焦对地观测遥感技术、北斗导航定位技术、空间传输通讯技术等三大空天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与三峡集团的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高度吻合,合作前景广阔,示范场景丰富,可以拓展更新、更广的技术应用领域。他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差异化环境应用,突破多样性、针对性遥感数据处理技术攻关,为三峡工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等国家战略贡献自身科技力量,彰显空天院充分运用科技资源服务我国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
  会后,吴一戎和范夏夏共同见证空天院持股企业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工程建设管理部、质量安全部、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空天院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科技处、八部、九部、三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