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一行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国政等一行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推动福建省与空天院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空天院副院长樊仲维参加并主持了座谈会。

  陈秋立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航空遥感中心,了解两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发展历史、科研方向和重要成果。

  座谈会上,陈秋立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现状,指出近几年福建省在GDP总量和人均产值方面均在国内保持前列,经济增长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对科研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需求越发突显,各级部门正在加大力度引进优质科技资源落地福建。目前,福建省着重在数字产业、海洋发展和绿色生态产业等领域发力,希望能够与空天院共同探索合作契机,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大科学装置和落地国家重大项目等,助力福建省持续快速发展。

  樊仲维对陈秋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福建省科技厅在科研项目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空天院与福建省各级部门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日益推行省部联动机制,空天院致力于汇聚多方资源,为福建省空天信息领域科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他表示空天院高度重视与福建省科技厅的合作,应该持续密切深入对接,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机制,落地实施科研和产业化项目,全力保障福建省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

  福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和空天院办公室、科发处、一部、四室等部门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