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2021年春季国际科学传播讲座在空天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5日,中科院“2021年春季国际科学传播讲座”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来自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院网编辑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数学所、高能物理所、地质地球所、声学所等10余家单位近20位国际科学传播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由空天院承办,讲座内容包括国际科学传播现状与发展态势、英文科技新闻写作技巧、案例分析与交流等。讲座由国际合作处业务主管霍斯佳主持。

  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清泉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国际科学传播情况。随后,院网编辑部李瑗、陈娜、刘佳分别作“科技新闻写作技巧”、“中国科学院英文主站编辑规范解读”、“媒体报道统计平台填报”、“英文子站监控”等报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杨静介绍了中科院海媒建设和运维情况。在下午的案例分享中,参会人员分为两组,围绕空天院“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国际传播策划方案进行了分析与讨论,进一步挖掘了国际科学传播的有效途径和可行方案。

  此外,与会人员还分享了从事国内和国际科学传播的心得体会,讨论了目前境外宣传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针对如何满足受众需求,实现科研成果的高效传播、改善研究所英文网站内容运维情况,提高研究所国际科学传播业务水平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