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喀什地区发改委领导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15日至20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委托,喀什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董有华一行8人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开展为期6天的实地调研考察。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董有华一行先后到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和齐鲁研究院调研,观看了数字地球产品演示,参观了空天信息科技馆和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随后,参观了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

  5月15日,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在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会见董有华,希望双方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喀什地区的区位特色优势和空天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共同加快布局卫星地面站建设、遥感卫星数据中心建设、激光通信和遥感应用等业务拓展,为喀什地区“十四五”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5月19日,在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的陪同下,董有华听取了关于浮空器在新疆飞行试验和应用的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董有华对空天院长期以来给予喀什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喀什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希望双方聚焦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空天信息产业,打造集“科研、科教、科创、科普、科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创新平台,共同实施促进产业转移、惠及民生的重大科技项目,带动先进科技成果在南疆落地转化,为国家战略需求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喀什地区将全力为空天院项目实施保驾护航,在土地、经费等多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支持。

  蔡榕对董有华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空天院与地方政府开展院地合作的模式和经验,以及在喀什地区科研和产业布局的初步设想。他希望双方在巩固喀什卫星地面站成果的基础上,共同推进空天院新疆园区建设,开展浮空器应用示范飞行试验以及激光通信、商业测控和智能遥感等业务,为新疆和喀什地区土地利用、灾情监测、社会治安等工作提供科技服务和支撑。

  喀什地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大数据局、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空天院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一戎会见董有华

参观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