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济南市委常委陈阳一行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3日,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阳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

  在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的陪同下,陈阳一行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详细了解了浮空器和卫星地面站在我国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随后,双方就共同推进院市合作进行座谈。

  会上,空天院副院长付琨介绍了空天院基本情况和院市合作最新进展。他表示,自2019年双方签约以来,院市合作各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成绩离不开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空天院在济南先后成立了山东微波电真空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时代低空(山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希望双方共同扶持企业发展,培育壮大济南市“空天信息产业链”。

  济南市发改委主任谢堃表示,目前院市合作已过磨合期,落地项目既要争取政府各类扶持政策,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化运作优势。济南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济南市相关部门共同支持空天院落地项目发展。

  陈阳对空天院两年来在济南扎根布局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表示,济南市将围绕“空天信息产业链”从政府层面加大顶层设计,重点针对空天院的总体规划和项目部署,为空天信息领域项目提供专项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她要求院市工作专班继续投入更多精力,优化合作机制,确保信息互通,务实快捷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吴一戎对济南市给予空天院项目落地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空天院将积极支持并协助济南市成立空天信息产业联盟、举办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以遥感大数据为牵引,实现联盟内部数据共享,促进空天信息产业持续发展,提升济南市空天信息产业品牌效应。他表示,空天院将不遗余力继续推动与济南市各项合作,为济南乃至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齐鲁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济南市发改委空天信息产业推进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观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