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业务督导组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9日,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业务督导组第一片区片长、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平率队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调研持股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展。

  会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简要介绍了空天院科研成果、院地合作发展布局以及持股企业分类清理进展情况。督导组针对空天院在企业分类清理过程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难题、所级资产管理公司运营管理、全级次企业内部动态监管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王建平对空天院前期不良企业清理、非公司制企业改制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中科院当前开展企业分类清理,重点包括不良企业和僵尸企业清理、非公司制国有企业改制、所级资产管理公司应设尽设、主业企业划转与非主业企业清理或剥离等四个方面,时间紧、任务重,督导组将协助空天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希望空天院做出表率,为企业分类清理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国科控股科技金融部、资产监管与成果转化部,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