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济南市历城区发改局局长杨蓓一行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2日,济南市历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蓓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重点调研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韩炜介绍了空天院概况、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随后,高级工程师貊泽强介绍了“高灵敏度激光光腔衰荡光谱仪”的工作原理,其在探测燃气泄漏方面的应用特点以及车载巡线应用方案分析。

  杨蓓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对“高灵敏度激光光腔衰荡光谱仪”的应用前景十分看好。她希望项目组在原油长输管道探测、超低气体探测、温室气体探测、酒驾和毒驾探测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特别是做好长输管道油气预警、检测和快速定位技术。她表示,相关技术已经在当地取得立项,非常希望与实验室开展有关合作。

  杨蓓一行在科技处负责同志及项目组的陪同下参观了高灵敏度激光光腔衰荡光谱仪及实验室环境。

 

参观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