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开展走进怀柔园区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物资与条件处组织新技术园区多个研究室“走进怀柔园区”的科研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达到内部资源共享的目的。

  第一站参观了怀柔金属材料库房。金属材料库房占地2700多平,材料涉及1300多个品种,有无氧铜、不锈钢、铝合金、可伐、蒙乃尔等,这些原材料由物资与条件处集中采购,到货后由质量处复验合格后入库,高品质的材料长期为空天院的科研项目提供可靠保障。

  第二站参观考察了环境模拟实验室。实验室具有CMA/CNAS/DILAC等检测资质能力,实验室主任刘刚围绕着试验项目、检测能力范围及试验检验标准展开介绍。参加人员通过现场走访了解了热真空系统、低气压箱、电磁振动台等大型试验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一站来到了精密制造中心。该中心拥有高速铣、高性能五轴加工中心、全功能数控车、三坐标测量机等三十多台中高端加工设备,擅长特殊材料、特殊结构(复杂型腔、复杂曲面)的精密加工制造,满足THz/毫米波/微波电真空器件、微传感器、星载/机载SAR结构件等对精密制造的需求。

  此次“走进怀柔园区”活动希旨在不断提升部门间资源共享能力,通力合作,为空天院相关科研领域的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金属材料库房

参观环境模拟实验室

参观精密制造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