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赴宁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15日至16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子扬研究员一行,前往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冲击与安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项目调研并开展技术交流。

  在学院副院长王永刚教授的带领下,他们先参观考察了冲击与安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了该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交流会上,宁波大学副教授梁冬泰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新型目标检测系统、智能感知与自动化技术、视觉识别与导引、移动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李子扬详细介绍了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在新型遥感器机理与应用、卫星地面系统工程及数据质量监测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此外,双方就海量数据高效管理、大数据开发、数据异常检测与可视化展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冲击与安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始于1986年建校之初建立的宁波大学力学与材料科学研究中心,近年来自主研发的大型桥梁防船撞关键技术与装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已应用于国内多座跨海大桥。此次调研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开展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

 

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