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9月28日,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举行,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李传荣应邀作题为《科研论文写作与报告的基本要求》的讲座。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传荣从科研论文写作与报告的重要性和基本特征、科研论文写作的要求与问题、科研论文报告的要求与问题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提出论文写作与报告本身就是研究工作总结和升华的过程,是研究工作的一部分,鼓励职工和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科研和总结习惯。另外,李传荣还强调了学术性和创造性是科研论文写作和报告的第一要点,并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什么是学术性和创造性,号召科研人员要善于归纳和提炼。

  在科研论文写作方面,李传荣针对科研论文的题目、摘要、引言和正文、结论等方面,详细指出了每部分的要点和注意的问题,重点强调了论文题目和引言的重要性,好的题目是论文的一半,成功的引言是文章获得成功十分重要的部分;在科研论文报告方面,从科研工作的报告、学术会议报告、职称竞聘报告三种不同的场景,分别阐述了科研工作报告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他提出科研论文写作与报告是科研人员必备的基本素质,鼓励各位科研人员和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归纳和提高,多动手撰写科研论文。

  讲座过程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水平、提高实验室科研实力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