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防科技大学金添教授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十室邀请国防科技大学金添教授前来访问交流。粤港澳大湾区执行院长方广有、十室主任刘小军、副主任张群英及研究人员、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方广有对金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金添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金添为大家作了题为《超宽带穿透成像技术》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线性穿透成像方法和非线性穿透成像方法,并通过应用实例展示了超宽带穿透成像雷达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家纷纷对感兴趣的方向踊跃提问,探讨了超宽带穿透成像系统的细节、穿透成像的科学意义、穿透介质的影响等问题。金添一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后,刘小军介绍了十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金添参观了实验室,对十室在超宽带雷达方向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在该领域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

  金添是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处理。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教材1部,发表论文百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