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司长苗前军一行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1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司长苗前军一行来到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项合作工作进行调研。

  在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的陪同下,苗前军一行参观了浮空器研发中心、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运管大厅,深入了解浮空器演示系统、地面数据接收系统以及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运行情况,听取了“空天院总体情况”、“落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项合作协议的基础与准备”、“智能解译与分析平台演示”等内容的汇报。

  座谈会上,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对苗前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空天院具备遥感技术先进手段和遥感数据专题应用方面的成果积累等优势,希望双方加强紧密合作,在自然资源领域信息获取、处理、应用与服务方面等全链条业务上发挥更大作用,形成科研与实践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苗前军表示,此次调研使得双方增进了解,促进交流互通,为后续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并对空天院前期参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项合作方面的工作和进展予以肯定,同时结合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今后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共同协作深入推进专项合作工作落实,共同推动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取得新成绩。

  双方围绕专项合作实施展开研讨,希望进一步在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相关部门以及空天院科技处、国家遥感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航空遥感中心、浮空器研发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参观浮空器研发中心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