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访问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18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秘书长李新军、国科华路航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程一行,访问了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李传荣,副主任唐伶俐、李子扬等参会。

  交流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APSCO的设立、发展历程。李新军介绍了APSCO当前的运行模式、未来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情况。李传荣从高光谱遥感技术入手,介绍了定量遥感技术在精细农业、病虫害监测、碳卫星、绿藻、赤潮、水色遥感、地质、媒传疾病、荧光、叶绿素等方面的应用案例和成果。

  双方就即将合作开展的主题为“定量遥感技术及其应用”的APSCO培训班达成共识,并就授课专家、培训学员、授课方式、进度安排等细节进行讨论,希望通过此次网络视频培训,继续为各成员国分享我国遥感数据处理和应用方面的经验,提高各成员国遥感卫星数据的应用水平。

  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APSCO秘书处技术支撑单位,多年来对APSCO提供实质性的支持,曾承担APSCO项目发展规划、APSCO组织能力建设、APSCO成员国遥感应用示范研究、我国环境星座在APSCO成员国的应用性研究、亚太一号高分辨率卫星任务论证等课题研究任务,并多次成功承办或参与了APSCO举办的亚太地区遥感技术与应用培训班,为APSCO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