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广州开发区共商大湾区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一行调研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以下简称“大湾区研究院”)筹建工作进展,与广州开发区副区长贺潞潞座谈共商下一步重点工作。

  贺潞潞表示,开发区是广州经济大区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以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立区之本,一直加大引资、引智、引技的力度,着力培育引进大产业、高水平科研机构。空天院作为中科院重要科技力量,在开发区布局建设分支机构,对开发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尽快完成园区规划、早日开工建设。

  丁赤飚对开发区各级领导对大湾区研究院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太赫兹技术是世界科技前沿,是国际竞争和关注的焦点,在雷达、通讯、生物医学、气象遥感等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空天院高度重视大湾区研究院建设,已将国家“太赫兹科学技术前沿”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落户开发区,未来将吸引众多顶尖科学家汇聚广州,希望开发区持续关注大湾区研究院建设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此外,丁赤飚现场调研了位于科技加速区的大湾区研究院临时办公场地,以及位于护林路的广州园区建设用地。他对筹建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协同互助,尽快布置展示区,完善本地工作人员办公和居住环境。

  目前,大湾区研究院临时办公场地装修已完成,相关科学实验设备、办公家具已部分配置到位,已有常驻人员开展实验和办公;园区建设用地已完成摘牌,预计建设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园区管理处、大湾区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以及开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谈交流

调研临时办公场地

调研园区建设用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