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开放数据立方体”主题学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7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开放数据立方体”主题学术交流会,研实员李雪松作了题为“Open Data Cube & Jupyter Notebook”的交流报告。

  开放数据立方体(ODC,Open Data Cube)是目前地球观测卫星委员会(CEOS,Committee on Earth Observation Satellites)支持的面向全球用户提供的地理空间数据应用架构解决方案。报告从ODC原型案例展开,围绕软件依赖包(Python3.5+、numpy、开源栅格空间数据转换库、数据库)、产品元数据文档与数据集元数据文档的建立与导入、数据集下载、亚马逊S3云平台自动化工具、应用程序API接口等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演示,并配合互动研讨、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探讨了ODC数据管理框架的搭建、技术难点以及实际应用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程实践经验,针对ODC框架下数据索引的工作量、数据检索性能、系统并发能力以及数据存储模式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从ODC的核心概念、框架内部生态架构、系统外部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使参会人员对ODC的系统架构、元数据文档的生成和使用、常用的API接口以及目前的应用热点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遥感数据的编目查询、影像处理、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对相关工程项目的实施开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