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研究生会举办系列在线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3-17

  近期,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研究生会在教育处的支持下,举办系列在线学术沙龙活动,保证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顺畅有序地进行学术交流,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自2月25日开始,研究生会利用空天院企业微信的会议功能,每周二下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定期举办学术沙龙。截至3月10日,已成功举办3期学术沙龙活动。

  身处全球各地的博士生主动报名参与学术分享,其中9位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线作了学术报告。他们精心准备PPT,认真参加彩排,分享自己的研究和学习经验。正在意大利进行交流学习的六部博士生金国栋报名参加第二期的沙龙分享,3月3日下午远隔万里通过网络作了题为“新体制合成孔径雷达波形设计”的学术报告。意大利目前处于疫情的关键时期,金国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借线上交流的机会,与国内同学分享自己的学术进展和科研心得。

  来自各个部门的点评专家受邀参加学术沙龙的前期演练和在线活动。以青年导师为主的7位专家基于自身的丰富经验和学术积累,针对每个学术报告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精彩的点评,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六部2019年新上岗的导师王伟,连续三期应邀参加在线沙龙,热情支持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

  系列在线学术沙龙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在3期学术沙龙活动中,扫码签到超过600人次,扫码评价超过500人次。同学们在评价留言中,普遍反映线上沙龙解决了跨区域问题,交流更为高效,活动体验良好,希望可以持续举办,开展涉及更多方面、更大范围的沙龙分享。教育处响应同学们的呼声,计划从3月中旬陆续推出一系列专家精品讲座。

 

学术沙龙海报

在线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