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199期论坛关注影像智能增强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2日,第199期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学术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博士刘家瑛,以“智能影像计算”为主题,介绍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深度图像增强处理技术。此次论坛由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张红主持。

  智能影像计算包括图像/视频复原、增强、重建、风格化等内容,可以服务于图像/视频模式识别与目标检测。报告从传统最大后验概率框架出发,思考如何在数据驱动框架中嵌入学习先验的有效方法,首先介绍了利用多任务学习方法和side prior信息进行单张图像雨痕联合检测与去除,以及视频雨痕去除与背景帧重建的工作。随后,介绍了采用对抗生成网络技术和注意力特征构建learned prior进行单张图像雨滴去除和无监督视网膜表示低光照增强的工作。最后,介绍了一个包含底层视觉和高层视觉进行低光照增强的综合基准。

  报告之后,与会人员就智能影像计算在遥感图像中应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利用质量较差的遥感图像进行目标检测的技术路线开展了讨论与展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