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雷达学报第五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5日至16日,雷达学报第五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本届论坛以“雷达成像技术与微波遥感应用”为主题,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IEEE GRSS 京沪分会和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雷达与信号处理专委会协办。

  论坛开幕式由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王文钦主持。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成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平平代表主办方致辞。

  在学报颁奖仪式中,吴一戎、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亚秋、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等与会嘉宾为10位“雷达学报优秀审稿专家”、8位“雷达学报高被引论文”作者以及10位“优秀编委”颁奖。

  金亚秋、何友、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夏香根、武汉大学教授廖明生、林科院研究员陈尔学、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李新武和李道京分别作特邀报告。此外,17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作学术报告。论坛期间,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良好互动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雷达学报青年科学家论坛聚焦最新前沿技术,打造雷达领域交流促进、互相帮助、开放创新、共同成长的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先后在中科院电子所(现为空天信息研究院)、复旦大学、深圳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连续举办五届,目前已逐步成为国内雷达领域有影响力的精品论坛和学术交流平台。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以及空天信息研究院等国内相关领域60多家单位约160位代表参会。

 

吴一戎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成涛副校长致辞

  黄平平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雷达学报优秀审稿专家颁奖

  雷达学报高被引论文颁奖

  雷达学报优秀编委颁奖

  论坛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