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MINE2019暨第六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7日至10日,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19(MINE2019)暨第六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学部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系统与纳米工程(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编辑部承办。来自国内外3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谢晓明担任大会主席,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崔天宏、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孙钰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ric Yeatman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大会邀请了来自5个国家的20位特邀报告人作报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9位青年科学家角逐“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来自国内外24家科研院所的62位科研人员通过评审竞争“优秀学生海报奖”。

  经过8位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的严格评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杨睿、中山大学教授谢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郑小雨、伦敦大学学院博士徐杨、香港大学教授Anderson HC Shum和厦门大学教授侯旭等6人被评选为本届大会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自2017年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并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家”奖项以来,已有来自8个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主要研究国家和地区的60位青年科学家作论坛报告,其中15位青年科学家被评选为“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为国内外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搭建了展示成果、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系列会议特别鼓励在读研究生展示研究成果,与专家同行进行具体而深入的交流,特别设立了“优秀学生海报奖”评选。经过现场深入交流和严格评选,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真研究所研究生李连辉等10位学生的海报被评选为本届大会的“优秀学生海报”。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系列会议已成功举办六届,在国内外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逐渐形成影响力,特别是为中国的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促进我国微纳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大会合影

优秀青年科学家获奖者合影

优秀海报奖获奖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