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11届全国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学术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6日,第11届全国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国际学术会议在厦门举行。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联合主办,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福建省自动化学会合作承办。约400人参会。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尤延铖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张建霖出席会议,并代表厦门大学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在贺信上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介绍道:“空天院的科研方向包括光电工程、航天航空和应用科技等领域,同很多典型的技术过程息息相关,对安全、容错、可靠性有极大需求。欢迎与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到空天院指导及合作。” 

  本次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空天院研究员李智斌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包括论文投稿、论文处理及财务情况。专委会主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代表专委会祝贺此次会议召开,总结了近年来专委会、学术会议以及国内故障诊断与安全性领域的发展情况,并指出目前相对关注较少的系统安全性方向的研究需要得到高度重视。 

  会议设置了杨嘉墀院士百年诞辰的纪念仪式、大会特邀报告、分组交流等环节。会议介绍了杨嘉墀院士的工作态度、学术成就及高尚情操,回顾了杨嘉墀院士的点滴往事。 

  会议共收到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10篇投稿,经过严格评审,175篇论文被录用并收入会议论文集,这些论文将由编委会推荐到IEEE数据库。本届会议安排口头报告96个,分为16个小组进行交流;会议安排张贴报告79份。其中,共有7篇论文参评“方崇智优秀论文奖”,18篇论文参评“优秀张贴论文”。经专委会评审组专家评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Jiantao Shi获得“方崇智优秀论文奖”一等奖,中南大学Xiaofeng Yuan与西安理工大学Xi Peng获得“方崇智优秀论文奖”二等奖;优秀张贴论文奖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Yichun Niu与哈尔滨工业大学Tianyu Liu获得。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