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191期论坛聚焦中国遥感卫星校正场辐射定标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14日,中国气象局研究员张勇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并做客第191期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中国遥感卫星校正场辐射定标和真实性检验”,由数字地球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李晓明主持。

  辐射定标是卫星遥感定量化基础。张勇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风云气象卫星发展历程和中国遥感卫星校正场建设情况,展示了利用敦煌、青海湖、思茅等定标场开展的针对多类、多型遥感传感器的地面定标成果,最后展望了我国遥感卫星地面定标发展前景。

  与会科研人员围绕地球大数据“广目”专项的CASEarth小卫星热红外、多光谱和微光载荷定标开展了热烈讨论。

  张勇长期从事对地观测卫星热红外传感器的辐射定标与检验科研工作,发表论文7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入选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