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调研广东佛山季华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3日,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唐伶俐一行,赴广东佛山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就定量化遥感信息获取及科学应用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

  会上,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首先作了题为“高集成度遥感时空谱信息同步获取与智能化应用”的技术报告,结合该实验室近年来技术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阐述了在遥感信息定量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大前提下,如何更为迅捷、高效地获取地物目标的时空分布以及光谱诊断信息,并在多维度数据可靠获取的支持下形成面向不同行业的智能化应用模式。随后,作了题为“大气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科学平台”的技术报告,介绍该实验室正在开展以地基大气、生态监测网络数据为基础的遥感产品验证工作,综合利用空天遥感资源普查与地基监测信息,服务全国乃至全球问题研究、支撑政府科学合理制定未来发展战略规划,逐步提升我国遥感定量化水平。双方围绕报告中的技术问题以及未来合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此外,唐伶俐一行参观了已建成的研究中心,了解其未来总体建设布局。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开展建设创新型广东的重大部署工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而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欧阳光洲、研究员王宁、博士姚微源、博士孔维平等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

参观季华实验室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