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邯郸市共商院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5日,邯郸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丛台区区长王立伟等一行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就共建国家工程中心北方基地事宜进行座谈。

  安凤玲表示,邯郸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工程中心北方基地落地邯郸市,要求科技局、丛台区等部门积极围绕扶持资金、办公用房和人才公寓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她指出,科技局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推进小组,为国家工程中心北方基地筹备建设做好全方位对接和服务。

  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朔介绍了中心的技术优势和北方基地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北方基地将围绕应急管理、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物联网、传感器和系统装备等研发生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和服务;结合邯郸市乃至河北省的产业需求,依托自身科技资源,开展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对邯郸市科技局和丛台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京津冀城市群是空天院重要合作区域,北方基地将遴选一批国家工程中心优秀科技成果落地邯郸市进行转化、产业化,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扎根邯郸市进行创新创业,为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希望双方务实合作,加快推进落地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