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欧盟驻中国代表团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4日,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Philippe Vialatte博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

  空天院副院长顾行发对Philippe Vialatte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的成立背景,回顾了空天院与欧洲的合作概况。Philippe Vialatte表示,中欧科技合作近年来不断深化,双方应充分利用有利的国际环境和形势,进一步推动空间领域的务实合作。

  随后,科技处处长周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明美分别介绍了亚洲大洋洲综合地球观测国际计划(Asia-Oceania GEO,简称AOGEO)的宗旨、组织架构和任务,以及空天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空天院与欧盟和地球观测组织(GEO)合作的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下一步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中欧科技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充分利用现有的体制和资源,围绕数据共享、可持续发展及其他相关重点领域深化双边合作,并在地球观测组织(GEO)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中欧地球观测领域的务实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数字地球三维演示和遥感卫星运行管理指挥演示系统。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