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巴西空间研究所Laércio M. Namikawa博士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7日,巴西空间研究所(INPE)高级工程师Laércio M. Namikawa博士访问空天信息研究院,并围绕INPE的地球观测技术在巴西自然灾害、气候变化以及环境破坏等方面取得的成功案例与空天院师生进行经验交流。

  Laércio M. Namikawa介绍道,基于现阶段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背景,INPE基于现有可用的遥感影像、自我开发的算法以及软件工具等为研究服务。他具体描述了它们的解决方案,包括用于构建不同地理信息系统和图像处理的软件库Terralib和其使用的数据源(来自于CBERS-4的遥感影像),介绍了该方案在灾害响应及变化检测中的重要作用。

  Laércio M. Namikawa与空天院GEO团队在2019年1月巴西矿坝溃坝洪水应急工作中已经开展了合作。相关数据和灾害损失分析图在现场应急指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项工作得到GEO高度重视和深度报道。此次访问是在中国科学院和巴西科学院的院际交流框架下开展的访问工作,除在空天信息研究院访问交流外,他还访问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土卫星应用中心等多个单位。

  Laércio M. Namikawa现任巴西空间研究所图像处理部门高级工程师,在计算机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等方面拥有较深的造诣。同时,在数字地形建模、三角不规则网络、地理过程的空间显式动态模型、水文模型、自然灾害预警系统、遥感图像变化检测等方向有着深入的研究。

巴西矿坝溃坝洪水遥感影像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