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执行主编访问Springer Nature伦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所属期刊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的执行主编崔天宏教授应邀到Springer Nature伦敦办公室进行访问交流。

  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工程期刊编辑总监James Finlay对崔天宏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编辑部的整体运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对期刊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必将凭借优秀的学术品质、良好的口碑和较大的业界反响,比肩世界一流学术期刊。

  在交流会上,双方对《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的办刊历史、稿件质量、编委会运行情况、优化稿件处理流程和期刊近期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崔天宏对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为推动期刊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期刊更大发展。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于2015年5月28日创刊,是由空天院(原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与原自然出版集团(NPG)合作出版,严格执行国际同行评议制度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学术期刊。由空天院吴一戎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崔天宏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常务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an White博士担任执行主编。2017年,《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被SCI收录,2018年获得的首个影响因子达到5.071,在期刊所属INSTRUMENTS & INSTRUMENTATION分类的61本期刊中名列第3位,稳居Q1区位置。

崔天宏教授(右一)访问Springer Nature伦敦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