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专家受邀出席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16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及总体专家组在浙江嘉兴主持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第四次全体会议。

  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李传荣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2018年总体专家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2018年总体工作任务部署及任务落实的总体概况,详细汇报了总体专家组2018年总体管理工作完成情况、专项四个技术方向项目总体进展及八大亮点成果、专项中期检查及专项战略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

  会议讨论审议了2019年总体专家组工作计划报告,通过了2019年专项项目常规管理工作、专项战略研究工作、项目成果凝练和相关宣传工作的年度计划安排等。此外,李传荣主持了专家组四个技术方向小组(载荷与设备、平台与系统、导航与位置服务、遥感应用)的第一次战略研讨。

  来自科技部高新司、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遥感中心、中科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航天科技、中国资源卫星中心、国土资源部、北京卫星导航中心、高校以及相关企业的3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