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常州高新区共商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24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孙殿义等一行赴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贯彻落实中科院与江苏省科技合作协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在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等陪同下,吴一戎一行参观了常州工学院,与党委书记曹雨平、院长汤正华就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会谈。此外,还参观了常州市规划馆,实地考察了新龙国际商务区和项目预留地块。

  随后,双方就共建空间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座谈。

  乔俊杰表示,江苏省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空间信息服务平台落地常州,要求省发改委、常州市政府以及高新区、新北区等部门,积极围绕资金、土地、住房和人才等多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他表示,高新区专门成立了工作推进组,为项目落地实施做好全方位对接、服务和支撑,让空天院入常科技人员爱上常州、扎根常州。

  吴一戎对常州高新区给予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平台将围绕航天强国建设战略目标,针对空间信息应用中的核心技术、数据汇聚融合和共性信息产品开发服务等问题,开展集中攻关和综合示范,构建空间信息产业生态,促进常州新兴产业发展。他希望,双方务实合作,共商平台实体组建方案,探索合作创新模式,共同加快推进平台落地相关工作。

  空天院教育处、科技促进发展处、物资与条件处、基建处、园区管理处和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