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代表参加气候变化空间观测台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0

  2月1日,气候变化空间观测台(SCO)国际组织会议在法国巴黎召开。会议由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主持,来自26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的40余位代表参会。受中国国家航天局委派,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李正强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空间科学机构(ISSI)地球科学事业部主任Cazenave博士作题为“空间观测在气候变化及其影响评估中的重要性”的报告。中国国家航天局、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欧盟、泰国航天局、摩洛哥皇家遥感中心、墨西哥企业家协会、越南航天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航天局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分别作了报告,内容围绕SCO国际组织前期的工作和未来设想。会议各方深入讨论了SCO的理念、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的典型案例、SCO设计方案、SCO国际治理架构。会议提议改进对气候变化数据和信息的访问,保证数据质量、精度和自由使用,提供先进工具、计算能力、指示指标以及影响场景等,以监测、追踪、应对及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SCO国际组织是2017年12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同一个地球(One Planet)”峰会上提出的行动计划。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空间机构行动计划,SCO致力于将空间观测应用于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C以下的目标,以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危机,让全球气候回归正轨。通过参与SCO行动,中国提升了在气候变化应对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可在通过全球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空天院李正强研究员作报告

SCO会议与会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