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机器学习主题学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5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机器学习”主题学术交流讲座。田汶鑫博士作了题为“机器学习概论”的交流报告,相关技术人员20余人参与交流讨论。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中的研究热点,主要研究从经验数据中学习有效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实现机器智能的方法。报告从机器学习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重要算法、应用等方面出发,通过方法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机器学习的理论和应用实践。交流会主要以专业主题演讲为主干,从一个具体案例展开,围绕监督分类(贝叶斯、感知机、决策树、K近邻等)、聚类、回归问题、标注问题、半监督分类、强化学习等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演示,并配合互动研讨、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探讨了机器学习领域的发展现状、技术难点以及机器学习在遥感中的应用等。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结合自身工程实践经验,针对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热点的关系,以及机器学习在遥感影像分类和处理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交流会使与会人员对机器学习的发展历程、核心算法、常用的应用场景以及目前的技术热点和应用热点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从事遥感影像处理、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对相关工程项目的实施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