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全球热源重工业区域识别工作报告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11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举办了全球热源重工业区域识别工作报告交流会,邀请了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李浩川处长、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李阳副处长、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尤淑撑研究员和世界资源研究所王娇研究员等参加了学术交流讨论。交流会由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刘建波主持。

  交流会上,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马彩虹博士以“全球热源重工业区域识别”为题,介绍了全球热源重工业识别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全天候、全天时的海量遥感热源数据处理方法,探讨了综合多尺度的全球热源重工业的时空分布布局,形成了全球热源重工业区域分布图和变化趋势图。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结合不同应用部门的应用需求,参会领导与科研人员对项目给予重大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意见。

  此次交流会有助于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全球热源重工业区域识别发现的最新研究动态,为部门提升系统研发能力提供借鉴与参考,对相关工程项目的实施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球热源重工业的区域布局图,红色表示热源重工业区域,蓝色的虚线表示重点分布区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