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对地观测部举办智能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服务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4日,对地观测部举办了智能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服务技术交流会,邀请慈海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创始人王剑松、北京新智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鹏作学术报告。交流会由对地观测部主任唐伶俐研究员主持,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传荣研究员及相关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

  会上,王剑松以“智能信息技术在自然保护领域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中国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应用物联网、生态大数据以及可视化技术的探索和相关案例;张鹏以“气象大数据采集为例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服务”为题,介绍大气探测过程中,多源异构实时数据的自动接入、质量控制、过程追溯和科学计算等内容。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结合本部门的系统研发情况,就数据管理及信息技术处理模式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交流会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当前智能信息技术的应用及数据的管理控制最新研究动态。为部门提升系统研发能力提供借鉴与参考,对相关工程项目的实施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