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央视新闻】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2-04-12

  总台央视记者 帅俊全

  4月1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 

  当日16时,地面站密云站成功完成星地联通测试;17时42分,密云站按计划完成高分三号03星首轨观测数据的跟踪、接收、记录与传输。之后,三亚站也按计划完成卫星数据接收任务。至4月12日中午,地面站总计接收卫星数据约44GB,所有接收数据均处理正常。 

  高分三号03星于4月7日成功发射,是我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合成孔径雷达业务卫星之一。后续,高分三号03星将与已经在轨运行的高分三号01星和高分三号02星组网运行,满足各行业用户的快速重访观测需求。 

  原文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4586520838123185526&t=1649735606506&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ea3aae9b-bdd8-44ee-8d4b-ed520939c9ab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