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青年报】国内首个空天信息领域青年学术论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国内首个面向空天信息领域青年科学家和在校研究生的全国性学术活动“空天信息青年学术论坛”正式启动。作为论坛的首轮活动,首届《遥感学报》青年学术论坛暨第六届全国遥感地理信息研究生论坛率先在线上拉开序幕。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论坛指导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表示,当前国家正在不断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希望青年人主动担当时代之责,做好实现科技强国梦想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将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1年“空天信息青年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发起,并联合《遥感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雷达学报》《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4大期刊,及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等20所高校及学术团体等共33家单位共同举办。

  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学会与期刊部主任闫珺介绍,论坛自9月25日首场论坛启动至年底,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陆续举办“遥感与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图像图形学”“雷达前沿技术”“微系统与纳米工程”四个方向的系列分论坛,未来还将组织空天信息领域的系列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共同推动国际间青年科学家的对话合作和成果交流。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9/25/content_r2MRdLS3.html?gid=2V1Qqd1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