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新华社】中国“官宣”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怎么建?后续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28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董瑞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建设。”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10人组成员、中科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负责人郭华东25日表示,该中心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机构。

  郭华东在当天举行的“建设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来自多个部委、联合国系统及其他国际组织、智库学界及社会组织的70多位代表出席了这一会议。

  今年9月举行的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我国宣布将设立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郭华东介绍,中心将充分利用中科院正在建设的地球大数据基础设施、学科驱动平台和服务政府的决策支持系统,建立全面开展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数据共享、技术研发、科学研究和人员培训等的国际研究机构。

  中心将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系列地球科学卫星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资源共享和公共数据产品生产服务。同时,通过研发高性能大数据技术支撑系统,开展指标监测与评估体系研究,实现对联合国、各成员国和中国的科技支撑和决策支持服务。此外,还将开展相关人员教育和培训。

  据悉,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筹备组已成立,正在全力组织推进中心成立相关事宜。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643265?channel=weix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