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青年报】全球森林覆盖哪里多?最新分布图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22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研究员何国金带领的团队经过3年科技攻关,在国际上率先获得并发布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森林是全球碳循环、水循环、生物多样性、土地利用变化和气候变化的重要影响因素。我国科研团队在国际上率先获得并发布高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将为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据了解,何国金研究团队基于美国陆地卫星系列提供的数据和我国国产高分辨率卫星数据,构建了全球高精度森林和非森林样本库,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全球森林覆盖高精度自动化提取。

  根据这一分布图,南美洲亚马孙盆地是世界上热带雨林分布最广的地区,我国的森林则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南和东南地区。

  来自中科院空天院的消息称,何国金研究团队还利用随机分层抽样的方式在全球范围进行精度验证,验证结果表明,该图总体精度约为90.94%。

 

  原文链接: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11/21/toutiao295126.html?tt_from=weixin&tt_group_id=6761622824449737230&from=timelin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