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青年报】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发布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

发布时间:2019-11-19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发布了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该系统是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的重要成果,作为一套集数据管理、计算、分析、服务为一体的原型系统,实现了从数据到信息再到可视化模拟的全过程功能。

  中国科学院院长、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名誉主席白春礼当天表示,通过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我国的数字地球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诸多领域发挥着引领作用。相继研发的数字地球系统和建立的数字地球平台,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城市管理、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数字地球的快速发展,极大促进我国的数字中国战略。

  据介绍,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是大数据驱动科学发现和决策支持的重要科学平台,该系统集数据存储、管理、信息挖掘于一体,遴选了地球大数据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驱动科学认知等一批研究主题,开展科学应用示范,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此次大会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科学院主办,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11个单位联合承办、16个单位协办。大会以“地球大数据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聚焦数字地球应用和技术,为科学家与决策者搭建地球大数据背景下的交流新平台,探讨如何基于数字地球技术服务国家战略及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原文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11/18/share293856.html?t=1574074770 

 

附件: